———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安伟督导检查市区主要交通出入口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3 15:50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安伟督导检查市区主要交通出入口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到三门峡黄河大桥、高铁三门峡南站、连霍高速三门峡东站、三门峡火车站等重要卡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03154832.jpg

  “目前车流人流量多少?”“有多少是本市人群,多少是外地人群?”“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每到一处,安伟都详细了解来往人员排查登记、重点人员检查管控等情况,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双手抱拳向他们致以诚挚谢意。

  在黄河大桥卡点,安伟仔细察看防控工作流程,要求改进优化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用拍照等方式代替书面登记,进一步提升排查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减少人流停留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安伟指出,黄河大桥是省际重要通道,务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外地进入我市的车辆和人员要严格检查,全力以赴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在高铁三门峡南站,安伟叮嘱执勤人员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细心再细心,加大对外来人员特别是过境人员、返工人员的排查筛检,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在连霍高速三门峡东站和三门峡火车站,安伟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要保持定力和耐心,采取最坚决最严格最果断的措施,做到全面筛检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安伟强调,每个卡点都要明确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实效。

  督导中,安伟强调,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要提前做好返程高峰防疫应对准备,加强分析研判,备好应急预案,牢牢把握防疫工作主动权。要紧紧盯住各交通出入口等关键部位,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