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卫健要闻> 文章浏览
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军暗访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6 12:03
来源: 市卫健委扶贫办

 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军暗访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85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二级调研员张政民,带领办公室、扶贫办负责同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到乡进村,深入卢氏县潘河乡花马村、双龙湾镇石家村暗访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6115634.jpg

微信图片_20200806115654.jpg

张建军一行详细查看了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及常用基本药物配备情况,询问了解村医待遇落实情况,查看台账资料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情况。通过暗访发现家庭医生随访服务有待进一步加强,随访记录填写需进一步规范,村医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张主任要求:一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应签尽签的基础上,突出做好重点人群的签约管理服务,真正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满意一家,让家庭医生成为贫困人口的健康“守门人”,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贫困人口顺利脱贫兜牢健康保障。二要规范台账管理,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工作效率。三要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高困难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四要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培训力度,提高乡村医生政策水平、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06162402.jpg

微信图片_20200806115642.jpg

张建军一行还深入市卫健委定点帮扶村卢氏县横涧乡寺上村,听取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寺上村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06115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