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卫健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无偿献血走出一条“群众路线”
发布日期: 2020-07-27 18:17
来源: 市中心血站

三门峡无偿献血走出一条“群众路线”

三门峡市中心血站从7月1日起,启动夏季采血“夜市摆摊”模式,将无偿献血服务走出一条“群众路线”,分别在人民群众夜晚文化健身活动地点——湖滨广场、文博城爱民桥、黄河公园东门、虢国公园、河堤南路(与六峰路交叉口)等地开展无偿献血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好评。截止当前,“夜市摆摊”14次,已有276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32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00727181509.jpg

入夏以来,受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高温雨季影响,对于本来就是采血“淡季”的无偿献血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方便市民捐献热血、奉献爱心,三门峡市中心血站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时间,在市民晚间文化健身活动地点设立夜间无偿献血服务点,开启“群众路线”——“献血夜市”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27181516.jpg

星辰送走晚霞,夜风吹散暑气。在“采血夜市”爱心打卡地,献血市民络绎不绝,热情高涨。不仅有多次献血的老朋友,也有首次献血的新面孔;有携手散步的情侣,也有结伴而来的爱心家庭……深夜10点多,依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陆续走上献血车,捐献热血。他们是这个城市来自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胸怀爱心的热血英雄,为了共同的心愿——挽救生命走在了一起,在黑夜中为万家灯火的生命搭建起了爱心之桥。

微信图片_20200727181523.jpg

“群众路线”在满足了我市市民空闲时间参与献血需求的同时,也给予了无偿献血工作一个新启发和新思路:我们无偿献血工作在固定无偿献血点、满足大宗型服务的基础上,更需要走到群众中去,真正把人民群众新的、个性化的愿望和需求吸收采纳进来,让我们固定的无偿献血服务“活”起来,走向人民群众、方便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伴随河南省政府18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通知》,无偿献血不再是单枪匹马、默默无闻地付出与贡献,也不再只是停留在“无偿献血,免费用血”单一式的固化服务,而是要从宣传、招募、采血、服务、回访、应急用血、直免报销等全方面拓宽服务,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服务好人民群众,建立健全无偿献血服务长效机制,提高社会影响力,推进采供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