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卫健要闻> 文章浏览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为高考护航
发布日期: 2020-07-07 16:52
来源: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蓝盾出击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为高考护航

为切实做好2020年我市高考期间学校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76日,三门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分两组分别对2020年三门峡市区考点的学校、接待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宾馆(酒店)、考点校区周边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和卫生防护指导,精心织好高考期间校园卫生“安全网”。

检查考点周边住宿场所卫生安全_看图王.jpg

卫生监督员对三门峡市外国语高中、三门峡市第二中学和三门峡市实验中学等考点的环境卫生、考场内通风消毒、隔离观察室设置、生活饮用水消毒、防疫物资储备、传染病防控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专门的监督检查。要求各个考点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责任人报告制度,全面加强教室卫生及教学设施消毒工作。

检查考点卫生防疫工作_看图王.jpg

同时,监督员还对考场周边住宿宾馆的《卫生许可证》、消毒设施设备、基本卫生状况、通风换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督促整改,确保学校周边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

据悉,高考期间,三门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全力以赴,努力做好卫生监督服务工作,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保驾护航,为本次“疫考”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