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卫健要闻> 文章浏览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9 11:55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2114756.jpg

618日,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吸取关于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市领导和相关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抓好分管领域和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照事故暴露出的各类问题漏洞,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在发展理念、管理制度、监管体制、工作作风等各方面的短板,举一反三完善解决措施,提升安全生产防范能力。要深化整改措施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化、常态化,确保以案促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明确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召开整改提高专题会议,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建一本职责措施目标台账,写一份履职尽责承诺书,建一套智慧安监系统和管控有力的工作机制。要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要抓好防汛、危化、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责任上肩、措施落地,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尹弘在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保障,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三门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激励实施方案》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