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湖滨区卫健委举办2020年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9-17 10:29
来源: 湖滨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滨区卫健委举办2020年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402.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医服务能力建设,突出中医药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提高中医临床疗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2020915日上午湖滨区卫健委在三门峡武强中医医院举行了湖滨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来自区医院、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中医药人员共 12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4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416.jpg

仪式由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赵国强主持,区卫健委副主任孙宏亮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诊疗水平,大力发展特色中医药事业,造福全区人民。参训人员要肩负振兴中医药使命,努力学习,守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并对培训承办单位武强医院表示诚挚的谢意;赵国强科长就培训工作提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理安排,务求使用;加强管理,严明纪律等要求。在培训课上武强医院李武强院长讲解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和治疗,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现学现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诊疗思路。武强医院专家还对椎间盘突出、中风偏瘫等疾病的最新中医诊治技术进行了培训,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现场交流互动,使学员能积极思考,主动提出问题,较好得解决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423.jpg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熟悉和掌握了相关中医适宜技术知识,提高了基层中医药人员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力,促进了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