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灵宝市卫健委全力提升健康扶贫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 2020-06-29 10:00
来源: 灵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灵宝市卫健委全力提升健康扶贫工作实效

2020年以来,灵宝市卫健委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查不足、补短板、提实效”的整体思路,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委领导分包二级机构健康扶贫工作机制,下沉一线,深入到村,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督导从严整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出台了我市村医管理办法,成立乡村医生考核委员会,负责管理、指导、抽查全市的乡村医生考核工作,细化问责机制,对群众不满意的乡村医生,及时予以调整,目前已调整乡村医生1人,督促村医积极发挥健康扶贫主力军作用。

三是出台了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对易地搬迁小区与附近村卫生室距离超过500米的,建立医疗巡诊点,采取招聘、调剂、邻村代管和乡镇卫生院派驻的方式,安排有执业资质的人员入驻搬迁小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已设立医疗服务巡诊点3个,使易地搬迁小区的贫困人员能够就近享受到医疗健康扶贫政策。

四是强化标准化卫生室管理,标准化村卫生室和合格村医达到全覆盖,对于由乡镇卫生院派驻或由邻村村医代管的村卫生室,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其经常在村坐诊服务,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