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区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创建办莅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17 11:06
来源: 示范区

三门峡市创建办莅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739.jpg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将各项“创卫”工作落到实处,616日上午,三门峡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领导小组马军霞、曹毅、侯社员等一行五人到示范区调研检查工作,全面了解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

市长效机制管理情况、属地管理建立情况以及现阶段“创卫”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757.jpg

    座谈会上,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彦超同志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将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质量和病媒生物防制等项提升工程作为2020年创卫的重点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健康教育宣传、规范市场管理等专项治理活动。下一步对创卫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完成各项职责任务。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蔡伟涛同志就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在副主任王彦超、副局长蔡伟涛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三门峡西蔬菜批发市场、垃圾中转站、示范区人民医院,对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公厕管理、垃圾处理方式、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803.jpg

调研组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必须政府主导、各部门参与、全社会动员。一是建立 “市、区、办事处、社区”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认真学习指挥部下发的127号文件,学习《国家卫生城市考评细则》、学习卫健委下发的三项重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区创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解,明确完成时限。三是重点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及粪便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公厕和市容环境卫生等城市基础建设存在的问题。四是通过卫生单位、小区、村、乡镇和健康乡镇、村庄、单位创建为载体,创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市民充分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五是以创卫为平台,真正让我们的城市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人居环境,进而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吸引力和辐射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