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土特产千里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 2020-02-12 16:0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土特产千里驰援武汉

刘南昌安伟为运送物资车队送行

微信图片_20200212160216.jpg

     千里送特产,情深意更长。212日上午10许,满载着沉甸甸的苹果、梨、蔬菜等三门峡土特产的货运车队,从连霍高速三门峡东站向着千里外的湖北省武汉市出发。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在为车队送行时表示,要送上手足相连的深情厚谊,助力湖北和武汉,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三门峡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等参加有关活动。

   武汉的初春牵动着千里之外三门峡人民的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倾情支援湖北疫区。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市委、政府决定支援湖北和武汉部分生活物资,包括梨3吨、苹果5吨、蔬菜5000斤、蜂蜜80件、连翘红茶80件。这些物资都是精心挑选的三门峡最优质的地域特产,市有关部门迅速调配力量,迅速组织货源、人员、物流,确保把有助于湖北和武汉人民增强抵抗力、尽快打败病毒的物资尽早送抵。

     在为车队送行时,刘南昌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湖北和武汉出现部分物资短缺,得到了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对全国决胜至关重要。这次运送物资带着河南和三门峡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大爱无疆的情怀,支持湖北和武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湖北和武汉一定能夺取最后胜利。刘南昌勉励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做出彩河南人的代表,展现河南人的新风采,把三门峡人民的圈圈爱心传递到湖北和武汉。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大家一路珍重、顺利凯旋。

微信图片_20200212160234.jpg

  安伟表示,疫病无情人有情,我们与湖北和武汉人民手足相望、心手相连。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湖北和武汉出现部分物质短缺时,我们积极行动,精心筹备,驰援这批土生土长、有助于疫情防控的物资。这是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信心、暖民心、聚民心要求的具体行动和实践。物资有限但爱心无限,希望传递更多精神动力,为湖北和武汉助力,为最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三门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