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副省长舒庆到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李建生家属
发布日期: 2020-03-03 12:0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副省长舒庆到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李建生家属

微信图片_20200306120034.jpg

32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到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李建生家属。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万象和市领导安伟、王振清、李杰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

  舒庆一行首先来到三门峡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给民警们送去防护物品。在听取值班值守、执法执勤等工作汇报后,舒庆指出,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下一步工作,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要求,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基层防控责任,一方面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障身体健康的返岗务工人员通畅出入。

  李建生生前系三门峡市看守所二级警长,他主动请战,带头上岗,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工作岗位上不幸牺牲。舒庆来到李建生家中,看望慰问李建生家属,并为李建生颁发追记一等功奖章、证书及奖金。舒庆说,李建生同志奋战在一线,不幸牺牲,我们为失去一位好战友表示痛心,为李建生的事迹感到骄傲。李建生生前从严要求自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体现了一名公安民警的忠诚、奉献、责任和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把李建生同志未竟的事业继续干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万无一失。舒庆详细询问了李建生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照顾好李建生家属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给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306120802.jpg

  来到数字三门峡运行指挥中心,舒庆听取了“12345”政务热线与“110”报警热线联动工作汇报,察看了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实现好“110”热线与“12345”热线的互动,利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平台”,服务好群众和企业,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在三门峡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舒馨苑社区警务室,舒庆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警力部署、警务安排和社区服务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基层警力的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热情服务辖区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