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河南省新冠肺炎第九督导组莅临三门峡市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9 17:12
来源: 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新冠肺炎第九督导组莅临三门峡市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500.jpg

214日至218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王福伟带队的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督导组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来到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湖滨区丹尼斯超市、文明路东区,灵宝市、卢氏县、义马市、渑池县等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三门峡市疫情防控工作行动快、措施细、工作实、成效好表示充分肯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督查检查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督导活动。

IMG_4798.JPG

IMG_4889.JPG

IMG_4953.JPG

IMG_5002.JPG

218日的汇报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汇报了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1719时,我市累计确诊7例,治愈4例,现有疑似2;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2人,现有留院观察30人。目前,从相关数据上看三门峡市在全省属于确诊病例较少地区,其它数据也相对平稳。至217日三门峡市已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同时,一些机关和企业单位开通了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系统等,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集聚,总的来说,当前三门峡市的疫情防控态势相对平稳。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51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537.jpg

庆志英说: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联防联控;二是拓展渠道,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三是织密网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四是科学规范,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五是严格规程,保障生物安全;六是强化指导,有序复工返岗;七是广泛宣传,加强心理疏导;八是强化监测,加大舆论引导,千里驰援武汉,展示形象担当措施。

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庆志英强调:要持续抓好基层基础防控,要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审批,要提前做好复学准备工作,要全力以赴提高救治水平,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全面实施差异化管理,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5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527.jpg

在听取了三门峡的疫情情况汇报后,王福伟说: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可以用五个字概括:早、严、新、暖、好。“早”表现在安排布局早,应急措施行动早,落实早。“严”表现在防输入严、防聚集严、防蔓延严。“新”表现在防控手段新,检测方式新,宣传形式新。运用了地方戏、快板书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效果非常好。“暖”表现在三门峡关爱疫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彰显人文关怀,组织专车点对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并派出医疗队援助武汉。“好”表现在隔离效果好,累计确诊7例,属于疫情轻的几个市之一,严防死守,并严格实行网络化管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219150532.jpg

督导组表示,三门峡要继续加强医疗救助工作,一要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引起重视,做好医疗救治储备工作。二要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排查,做好防护工作,安全安排住宿、分餐,严进严出,封闭性管理。三要强化公共场所防护措施,加强大型超市人流量控制。四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情况。五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六要加强消毒知识的培训,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