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浏览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8 09:16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116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及第四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范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相锋、吴海燕、古松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范付中指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推进落实有序,呈现持续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大局意识强,围绕乡村振兴及学习贯彻八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项巡察,为市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工作质效高,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大幅提升,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问题整改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完善相关制度,整改质效不断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范付中强调,一要把准方向定位。深刻领会巡察本质上是政治巡察,重点看被巡察单位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大政方针上存在什么差距,在落实省委重大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深刻领会巡视工作方针,将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贯穿其中,拿出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推动从形成震慑到震慑常在。二要聚焦工作重点。聚焦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文章、“十拼”工作要求和“十个新突破”,统筹安排巡察,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察护航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突破成势。三要落实从严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把巡察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主题教育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逐一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真正答好巡察整改“政治必答题”。市委巡察机构要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加强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