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浏览
端午节廉洁提醒
发布日期: 2023-06-21 15:30
来源: 清风三门峡

端午节廉洁提醒

端午节将至,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三门峡市纪委监委在此发出廉洁提醒,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廉洁、文明过节。

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或礼品礼金,借礼尚往来名义搞利益勾兑、权钱交易;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提供或接受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严禁参与赌博、酒驾醉驾、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抓好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督促党员干部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廉洁自律,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节日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违反“六个严禁”的行为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以有力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