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无偿献血 温暖你我
发布日期: 2024-03-15 10:4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无偿献血   温暖你我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然而三门峡市诸多献血者的热情与奉献,却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温暖。
  37日,三门峡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迎来一位特殊的献血者。他叫王长文,即将60岁,在献血间隔期满后,他选择在雷锋月完成最后一次献血。从2006年第一次献血开始,他已累计献血94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一直坚持献血的他,曾获2020—202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然而,他还是感到一丝遗憾:还差一点就能献满10000毫升了。虽然今后不能再献血,但王长文表示,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近段时间,我市血库内AB型血液库存偏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纷纷开启献血志愿者招募热线。市民郭小旦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血站,没等工作人员询问献血量,就迫不及待道:我献400毫升。郭小旦表示,能参加无偿献血,为急需用血的病患尽一份微薄之力,他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市民高帅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挽袖救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
  三八妇女节这天,市民刘文艳女士和朋友宁女士,结伴来到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用她们的热情和爱心,为这个节日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39日下午,三门峡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市中心血站了解血液知识,在参观结束后,小记者张紫菡的妈妈董新丽选择捐献400毫升血液,给女儿上了一堂爱心课。女儿全程陪在妈妈身边,目睹每一个步骤,还暖心安慰着妈妈。行好事,有爱心的种子在董新丽的一言一行中默默种下。
  三月春风暖人心,火相伴代代传。我市众多无偿献血志愿者用滚烫的热血,挽救了一个个素未谋面的生命,书写着平凡而又伟大的热血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