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徐相锋到重点项目及企业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4-03-06 15:30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徐相锋到重点项目及企业调研时强调

培优塑强重点企业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拼经济努力实现“开门红”

3月5日,市长徐相锋到义马市、渑池县调研企业节后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五经普”、矿山生态修复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能增产,开足马力拼经济,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徐相锋先后来到河南北露天煤炭储备基地、河南嘉德新能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同时要织密织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在河南羲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亿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徐相锋走进控制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专业化、精准化服务水平,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措施,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企业生产提质提效,力争各重点项目早出形象、早出成效。

  在仰韶酒业,徐相锋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实地了解数据采集工作流程。他指出,为经济普查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是企业和商户法定的责任、应尽的义务。大家要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如实申报“家底”,为政府制定政策、促进各类经营主体更好发展提供依据。

  在渑池县张村镇高桥矿区、水泉洼矿区,徐相锋实地察看矿山生态修复进展情况,详细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做好矿山修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细化推进措施,量化工作目标,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增加施工人员及设备的投入,全力以赴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各项治理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周长青,市政府秘书长吕大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