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范付中检查督导春节期间安全和保障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4-02-10 09:07
来源: 三门峡日报

范付中检查督导春节期间安全和保障工作时强调

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强化民生服务保障

全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29日,正值农历除夕,市委书记范付中深入市主城区、陕州区部分交通站点、公安岗亭、养老机构、环卫站、商场超市、消防执勤点、旅游景区等处,检查督导春节期间安全和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民生服务保障,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范付中首先来到三门峡火车站,走进安检区、候车厅、站台等处,详细了解春运组织、客流量、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车站客流量大幅增加,要切实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提升应急服务和保畅能力,确保春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春运平稳有序。

640.jpg

在市老年服务中心,范付中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老人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叮嘱机构负责人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始终把保障安全摆在首位,真正让老人们快乐过节、安享晚年。范付中指出,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以更实举措提升养老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扎实推动养老服务从事业向产业延伸。

在市公安局联管联治联防联控工作中心站,范付中向执勤备战的一线指战员、基层公安干警送上节日祝福,并深入备勤室,详细了解中心城区道路通行、社会治安、节日安保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全力以赴抓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监管、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以公安战线的坚守换取全市人民安宁幸福。

在大岭路环卫站,范付中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新春祝福。他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基本政策,持续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努力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

640 (1).jpg

在万达广场,范付中实地察看了流动消防执勤点、永辉超市、智慧消防监控管理中心,认真听取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期间,商场人流、货物密集,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期间,各旅游景区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在陕州地坑院景区,范付中认真听取景区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景区运行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景区秩序管理,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将安全责任传导到岗、到位、到人;要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元素,坚持创意驱动、科技赋能、艺术点亮、项目支撑、跨界融合,走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道路,持续提升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服务品质,进一步讲好陕州故事、打造文旅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