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医院之窗> 文章浏览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长 做新时代追“锋”人
发布日期: 2024-03-15 10:28
来源: 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发挥中医药特长 做新时代追“锋”人

 连日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机关、农村、社区和公园掀起追“锋”热潮,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在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党群服务中心,该医院志愿服务队联合湖滨区残联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感受中医药魅力。

  在陕州区甘棠街道银湖社区锦路家园小区,志愿者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开展推拿、耳穴压豆等特色中医药体验活动。

  在湖滨区妇联组织的健康生活知识微讲堂上,三门峡好人、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妙趣横生地向广大女职工讲解错误减肥方式的不良后果,劝导大家养成合理饮食、健康运动习惯,做到管住嘴、迈开腿。

  在三门峡黄河公园,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游客、市民提供血压测量、疼痛诊查、健康咨询等服务,发放健康科普资料,普及春季防病知识,动员大家一起传承雷锋精神,共做好人好事。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中医药特长,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