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医院之窗>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红十字会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卫生站项目物资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2-21 11:21
来源: 市红十字会

 三门峡市红十字会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卫生站项目物资捐赠仪式

1219日,三门峡市红十字会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卫生站项目物资设备捐赠仪式。市红十字会、有关项目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博爱卫生站相关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640 (2).jpg

近年来,三门峡市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途径,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争取到47博爱卫生站项目落户三门峡,目前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项目资金总量170万元。此批捐赠设备总价值21310元,定向支持灵宝市阳平镇张村村、陕州区大营镇兀家洼村、寺古洼村3新站 新健康博爱卫生站和渑池县段村乡上涧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西路井村2灾后重建博爱卫生站,每个卫生站将获赠电磁波治疗仪、数字式心电图机等16种医疗设备。

640 (3).jpg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博爱卫生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的人道救助、人道关怀类项目之一,其宗旨是建立和完善我国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体系,协助政府改善农村医疗卫生基础条件。希望各项目县红十字会要做好设备验收和发放,指导博爱卫生站管好用好这批医疗设备,切实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条件,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博爱卫生站真正成为村民健康知识的科普站、传播红十字精神的宣传站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站,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三门峡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