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医院之窗> 文章浏览
市卫健委联合市医保局到三门峡市中医院开展医疗保障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 2023-12-13 09:31
来源: 市中医院

市卫健委联合市医保局到三门峡市中医院开展医疗保障服务调研

1211日下午,三门峡市卫健委联合市医保局到三门峡市中医院调研医保基金使用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跃民参加调研。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宏泽,院长朱文辉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640.jpg

张建军主任在调研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创新医疗保障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就长期以来市医保对卫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卫健委将根据工作需要,积极主动对接各医疗机构,加快推进医保病种目录库的完善工作;要求市中医院要将医保基金各项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将医院绩效改革与DIP相关业务有机结合,积极主动推进DIP付费改革工作,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百姓健康。

640 (1).jpg

医疗保障局杨跃民局长在调研中强调此次调研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形成管理协同、政策协同、优势互补的医疗保障服务新局面,让有效的医保基金得到更加高效的利用,助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按照国家及省医保政策,积极主动推行DIP支付改革;二是对资金拨付问题,尽快形成书面意见,推动问题妥善解决;三是加强医保与卫健、医保与医疗机构之间的沟通联络,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效果;四是要求市中医院加强内部基金运行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五是希望市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打响区域中医品牌,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特色中医诊疗服务。

640 (2).jpg

李宏泽书记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市卫健委联合医保局对我院开展的调研,以全新的方式,面对面、近距离相互交流、相互协商,不仅为医院解决了一些业务问题,同时,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两个局委主要领导从医疗卫生事业、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角度、从基金使用安全的角度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态度,阐明了办事原则。三门峡市中医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认真研究,通过多汇报、多沟通、多协作等方式,形成书面报告和工作建议,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在座谈中,朱文辉院长表示,近年来,市中医院严格按照公益性医疗机构的运营要求,以患者为中心,竭尽全力为峡市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中医药诊疗服务,近期,医院推出了一站式服务、病区结算服务、病案复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等一系列便民举措,持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医院将严格落实国家医保、医疗等相关政策,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医院的医保监督机制,加强培训,维护基金的安全运营,同时,继续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加强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

党委委员王琳就医院医保工作机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补充发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并就目前医院发展和医保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我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