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医院之窗>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中医院深入德馨苑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06 10:36
来源: 市中医院

三门峡市中医院深入德馨苑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为促进社区居民身体健康,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95日,三门峡市中医院联合涧河街道德馨苑社区共同为社区居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市中医院的专家及业务骨干详细询问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仔细为居民进行听诊检查,并针对居民的健康问题给予个体化的健康指导。

3eccc492f87bdbfc9d7dbfa2b1775a5.jpg

    护理人员还针对部分居民睡眠质量差、肩颈不适等普发性病症,给予耳穴压豆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中医特色服务。

b5deb45757e64a05d90d3fe77345356.jpg

在义诊活动中,肺病科负责人李江丽还以《慢阻肺病的早期识别及治疗》为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讲座,让广大居民对慢阻肺病的成因、如何识别以及慢阻肺病的发病症状、早期干预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

0f5358f39b0afc7603b6dec08fb3847.jpg

        三门峡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为广大社区居民开展义诊的同时,还积极向群众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强化社区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